臘肉少吃 小心沉默的殺手上身!
農曆年即將到來,傳統的加工肉品如香腸、臘肉等更是不可或缺的應景食品,但研究顯示,如果過量攝取加工肉品,罹患胰臟癌的機率相較於不攝取加工肉品者高出2成!近期國際學術臨床報告指出,胰臟癌治療不再受限於外科手術、化療或放射治療,患者可透過免疫細胞治療,讓病情獲得控制,為胰臟癌患者帶來更多治療的希望。(照片來源/取自網路)
 
胰臟癌又稱為「沉默殺手」,在癌症治療中預後效果不佳,且往往不易被發現,發現時大多已至晚期,許多名人包括賈柏斯以及2011年諾貝爾醫學獎得主史坦曼醫師,都是因為罹患胰臟癌逝世。不過,近期有國際學術臨床報告顯示,免疫細胞治療可為胰臟癌治療帶來一線曙光;醫學專家也表示,無法經由開刀進行治療的胰臟癌患者可經由免疫細胞療法,讓病情獲得控制。
 
在日本Kyushu大學就曾進行一個臨床試驗,針對17個無法接受外科手術切除腫瘤、或切除後再復發且腫瘤已轉移至肝或腹膜的胰臟癌病患,進行免疫細胞治療,結果發現,這些患者平均存活期範圍竟可達到9.7個月,比一般化療的平均存活期4-6個月增加許多。
 
細胞儲存銀行業者強調,目前主流癌症治療各有優缺點,高效果及低副作用的治療方式已成為國際醫界共同發展的目標!其中,免疫細胞療法就是最新的治療趨勢,優點在於除了可進行全身性癌細胞攻擊之外,副作用很低。
 
然而,免疫細胞療法需要健康的免疫細胞才能達到最有效的攻擊作用,當人體隨著年紀增加,免疫細胞也會老化,攻擊能力及辨識能力也跟著下降,且隨著生活型態改變,免疫細胞逐漸退化,罹患癌症的機率也會大增。提醒大家,「預防勝於治療」是預防許多疾病最好的方式,從飲食習慣改變,少吃加工肉品、均衡飲食,就能減少沉默殺手上身的機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