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圍爐送暖!豐原醫院投入社區關懷獨居長者,進行健康管理將邁入第3年,今日舉辦「獨居長者圍爐送暖」餐會,結合華山創世基金會、豐原區中興里、豐原區鎌村社區關懷據點,以及醫院醫療服務團隊,提前與獨居長者們歲末圍爐齊聚同樂。
 
豐原醫院長李明輝表示,社區關懷獨居長者計畫,目前實際服務的長者約50位,關懷訪視小組除了到長者家訪視外,也會視長者實際需求提供所需資源,如健康管理、送餐送物資、轉介安置,甚至協助長者居家環境清潔,為獨居長者的健康把關。
 
豐原醫院社會工作室社工師廖梅青表示,訪視服務過程中,發現獨居長者常見的健康照護問題,包括無病識感、行動不便、交通不便等因素,而未穩定就醫;未遵從醫囑穩定服藥、自行增減藥物,或自動停藥造成藥品囤積;平日未注意健康飲食,導致血糖、血壓控制不佳等情形最為嚴重。
 
歲末圍爐送暖活動席開3桌,豐原醫院同時將各界的善心收集成福袋,包括年節吃甜的糖果、象徵大吉大利的橘子、春聯、元寶手工皂、熱敷墊等,並安排摸彩活動,以及音樂饗宴,讓獨居長者提前感受過節氣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