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特蒐! 打造你的下半身夢幻曲線
年假即將到來,過去一年常常坐在電腦桌前工作一天,又愛享受美食,直到現在才發現下半身的比例明顯大了好幾倍!據調查台灣大部分女性多屬梨型身材,不管如何減肥都只是使上半身變得更加瘦弱,反而突顯下半身的臃腫。現在透過醫美療程就能輕鬆為妳攻破各種難搞型肥胖!
 
搶救身材前必Check
下半身肥胖的類型分三種,快來check妳是屬於哪種!

 
□肌肉型
雙腳直立,然後惦起腳尖,回頭看看小腿肚的部位,若有肌肉突出表示屬於肌肉型,可能是經常運動或走路時用力不當的結果。此類型的人本身肌肉已十分發
達,很難以一般運動的方式來使下半身纖細。
 
□脂肪型
皮下脂肪較厚,有肥胖傾向,通常是運動不足的人。
 
□水腫型
特徵是看起來浮腫,肥胖部位鬆垮、軟綿綿,一到晚上腳就容易浮腫,且會手腳冰冷。更嚴重者用手指按壓小腿會有明顯的凹陷,這類型的人可能會有腎臟及心臟的問題。
蕭醫師表示脂肪型與肌肉型的下半身肥胖較難以區分,脂肪型可分為油脂多與纖維多,纖維多的腿部較硬,因此常被誤認為是肌肉,建議透過超音波來達到更精準的檢測。
 
擺脫水腫魔咒─LPG纖體雕塑
人體中約60%是水分,水腫型的人因為細胞的新陳代謝遲緩,體內容易屯積多餘的水分。夜晚睡覺時由於姿勢平躺,所以下半身靜脈回流較好,早晨睡醒時不會有水腫問題,但是這類型的人到了下午腿部卻腫脹得厲害,使人誤以為下半身肥胖。如果妳有此困擾,蕭奕君醫師建議可以使用LPG纖體雕塑儀,它是利用專利動力輪軸科技結合負壓吸引的搭配產生300多種不同的按摩運動,因應不同的組織形狀,給予不同的刺激,並藉此將組織吸起,折疊出不同形狀的組織,刺激血液、淋巴循環,加速代謝機制。同時可以活化訊息傳導、加速脂肪分解、改善橘皮症狀,並且深層排水,針對橘皮組織、肥厚脂肪成效快速。
 
告別脂肪寶寶─威塑溶脂瘦身
如果妳是屬於脂肪型的人,蕭醫師建議可以選擇威塑溶脂瘦身,不同於傳統抽脂只針對組織較鬆散、血管較少的深層脂肪。威塑溶脂是利用獨特36,000赫茲的超音波,產生脂肪乳化作用,再用纖細的專利抽吸管把乳化的脂肪引流出來,因而達到雕塑身材的效果。蕭醫師表示由於只乳化脂肪細胞,不會傷害真皮層內的神經、血管和結締組織,所以術後大幅減少出血瘀青、疼痛感、恢復期短,而且具有皮膚緊緻的效果。
 
各式抽脂方式比一比
許多人擔心做完威塑後會不會因為變胖而影響效果,蕭醫師指出人體成年後脂肪量是固定的,假設原有100顆脂肪,抽到剩30顆後就算發胖也只是讓30顆脂肪體積變大而已,因此還是會比未抽時纖瘦。

 
拒當羅馬戰士─肉毒桿菌
如果妳是屬於肌肉型的人,可使用肉毒桿菌來達到瘦小腿的目的,肉毒桿菌素是屬於神經傳導的阻斷劑,用以治療過度活躍的肌肉。蕭醫師表示肉毒桿菌素在小腿肌消除的療程中,扮演的是讓肌肉放鬆的角色。造成肌肉緊繃的物質為乙醯膽鹼素,乙醯膽鹼素會經神經傳遞至肌肉,釋放過量的乙醯膽鹼素,則會使肌肉因過度活躍而繃緊,依程度的輕重形成明顯或不明顯的小腿肌,肉毒桿菌素的作用原理,即是阻斷神經末梢釋放乙醯膽鹼素,令肌肉放鬆,還妳平順的小腿線條。目前市場上另有進行小腿神經破壞或手術切除腓腸肌神經,雖然術後有效果,但也會造成腿型不自然等後遺症,建議選擇前須多加考量。
 
醫師小叮嚀
➊ 進行療程前須先與專業醫師溝通,確定自己屬於哪一型肥胖後,再選擇療程方式。
➋ 人體要有適量脂肪才會有好看的線條,因此要有不是脂肪抽光才完美的正確觀念。
➌ 進行威塑溶脂必須要找專科醫師才能安全有保障。
 
威塑術後保養須知
●需穿著塑身衣、塑身褲。
●傷口盡量不要碰水,以防止術後傷口感染。
●2週內應避免吃力活動,以免影響威塑術後傷口的癒合。
●1~2週建議搭配LPG療程,可加速消腫,以利於威塑手術恢復過程。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