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童經濟壓力大 逾5成睡不飽
經濟不景氣,弱勢家庭的孩子常成為早熟小大人,要承擔家中的經濟壓力!根據家扶基金會所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5成的小大人需要幫忙賺錢,7成會協助家人做家庭代工,5成4希望能夠好好休息。家扶表示,「點燃生命之火」愛心募款活動開始起跑,呼籲民眾發揮愛心幫助貧困兒童。
 
根據主計總處資料顯示,101年國民每人可支配所得每個月2萬3863元,是弱勢家庭每人平均可支配所得的4.5倍,尤其物價不斷上漲,對弱勢家庭衝擊更大,不少弱勢家庭的孩童,生活失去歡樂童年,更被迫成為早熟小大人。
 
家扶基金會今年調查512名扶助的弱勢兒童,結果發現,5成小大人有扛家計的壓力,6成7期待有人能幫忙分擔家中缺錢的問題,7成會協助家人做家庭代工,5成4壓力大到睡不飽,希望能夠好好睡一覺。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表示,弱勢家庭的兒童除了要完成課業外,還要負擔家計工作,扮演小大人照顧家中的弟弟妹妹,偶爾也要扮演家庭中的心情垃圾桶,成為家長的訴苦對象,有的甚至成為家庭的經濟支柱,同時失去原本擁有的成長和健康權。
 
何素秋指出,近2年透過「點燃生命之火」的愛心善款,幫助至少1200位小大人,得到喘息與正常學習的機會,希望各界持續協助,讓貧童有個快樂的童年。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