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來襲! 上周逾7萬人看門診
根據疾病管制署疫情監視資料顯示,上周全台共有7萬6000人,因類流感症狀看門診,1萬5000人掛急診,其中流感併發症確定病例為27例,一名64歲患有糖尿病的男性,因未接種流感疫苗,發病約一個月後死亡。疾管署指出,流感疫情逐漸進入疫情高峰期,呼籲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的民眾,儘快完成接種。
 
上周流感死亡病例為一名居住在桃園的64歲男性,患有糖尿病、慢性B肝病史,去年11月18日出現發燒、呼吸道感染症狀,26日病情危及送往加護病房治療,12月17日醫師宣布不治。
 
疾管署指出,上周類流感門診病例較前一周上升16.9%,急診病例較前一周上升19%,也就是門診一星期內就增加1萬2至1萬3千人次,而急診人數則增加近4千人。
 
疾管署強調,流感疫情持續上升,逐漸進入疫情高峰期,容易發生流感併發症之高危險族群,包括嬰幼兒、年長者及慢性疾病患者,近期應特別注意是否出現呼吸短促、呼吸困難、血痰或濃痰、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或高燒持續72小時等流感危險徵兆。
 
今年流感人數累計259例流感併發症確定病例,其中19例死亡,其中大多數未接流感疫苗,疾管署呼籲民眾,符合公費流感接種者,應儘快完成接種,避免併發嚴重併發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