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流感接種範圍 健康一生一世
根據疾病管制署統計指出,自2013年7月1日起至12月31日,全台累計共245例流感併發症,其中50歲以上就佔有6成。由於過年年節時期即將來臨,民眾接觸頻繁,可能帶來下一波流感感冒風潮;為此,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宣布,公費流感疫苗開放50歲至59歲具有慢性病患,以及民國38年出生民眾擴大接種,希望民眾更健康的迎接新年。
 
根據疾病管制署統計資料顯示,近三周全國類流感急診就診比例就有升高趨勢,因每年流感高峰期皆為1、2月,而目前衛生局監測幾起上呼吸道群聚事件,檢驗結果皆為A型H3N2流感,與今年流感疫苗病毒型別株相吻合,該署呼籲民眾做好清潔工作並減少出入公共場所的機會。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劉建廷局長表示,流感主要傳染途徑為飛沫傳染及接觸傳染,在流感流行期間,除接種流感疫苗外,仍請民眾加強預防流感自我保護措施,1.維持手部清潔:勤洗手、不要用手直接碰觸眼睛、鼻子和嘴巴;2.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咳嗽戴口罩;3.生病時在家休養,儘量不上班、不上課,減少出入公共場所或人多擁擠地方;4.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降低病毒傳播機會。
 
劉建廷局長呼籲,2014年意涵為「愛你一生一世」,擁有好的身體才能愛一生一世,呼籲民眾做好流感防護措施,關心家中長輩及嬰幼兒健康,叮嚀做好保暖及少出公共場所,如出沒請配戴口罩,而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卻尚未完成接種的民眾,請儘速前往各鄉鎮衛生所及合約院所完成疫苗接種,避免感染流感引發嚴重肺炎、腦炎等流感併發症的可能。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