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共振食物讓雙眸潤濕又明亮
最近前來求診的乾眼症患者有增加情形,根據統計,國內的乾眼症盛行率為每4個人中就有1人,有不同程度的乾眼症。過去乾眼症患者多半發生在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或更年期婦女,但近年來年輕族群暴增,盛行率從20%提升至25%,目前國內乾眼症患者估計高達600萬人。

現代人乾眼症之所以暴增的原因不外乎四點:用眼過度以致眨眼次數過少,眨眼的作用是把淚水刷在角膜上保濕;由於失眠和焦慮的人大增,長期服用安眠藥、鎮定劑或抗憂鬱藥等抑制中樞神經的藥物,也會抑制副交感神經,使淚腺分泌功能異常,導致淚水分泌不足,造成乾眼症;近視雷射手術的後遺症,破壞了末梢的神經,導致淚腺的功能不足;以及自體免疫性疾病導致眼瞼慢性發炎,破壞淚腺,造成乾眼症。尤其,年輕人由於愛滑手機、長時間盯著平板電腦或電視,由於眼睛一直注視著液晶螢幕而減少眨眼,導致睫狀肌痙攣和淚水減少造成假性近視或乾眼症。

有位病友從事攝影和影像工作多年,導致雙眼乾澀,眼睛時常感覺疲倦和痠脹不舒服,經眼科醫師診斷為乾眼症。花了時間和金錢,可是乾眼症的症狀都沒有好轉。我們自律神經檢測的結果發現,交感神經活性的比例過高,表示身體呈現發炎狀態。透過眼睛共振食物調整身體自律神經的活性,改善眼睛和大腦枕葉視覺區的血液循環,眼睛乾澀一週就大為改善,加上減少長時間使用液晶螢幕,從此解除了他多年乾眼症的困擾。

眼睛共振食物,一方面能夠調節副交感神經的活性,恢復淚腺和副淚腺分泌淚水的功能以及麥氏腺分泌淚油的作用;另一面,可以改善眼睛和枕葉大腦視覺區的血液循環,運走發炎物質讓眼睛消炎修補,以及輸送足夠的氧氣和營養物質來活化眼睛細胞,不但使淚液充足,而且讓眼睛變的更明亮。

當您發現眨眼次數變得頻繁,或感覺眼睛乾澀、痠脹或紅癢等症狀,表示淚腺分泌太少或淚水蒸發過快,建議要及早就醫。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