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跨年夜 4招防小孩走失
爸爸媽媽帶小孩參加跨年,千萬要注意別把小孩搞丟了!99年的台北跨年晚會結束,信義區華納威秀影城附近發生3歲的小朋友走失事件,至今仍未尋獲。兒盟特別叮嚀家長,帶著孩子參加跨年狂歡更要注意人身安全,也可下載「寶貝安全一把罩App」,不幸發生時可透過軟體協尋步驟,並提供給警察。
 
兒福聯盟指出,根據失蹤兒童少年資料管理中心調查發現,2歲到4歲是最容易走失的年齡,提供4招防小孩走失,包括建立幼童自保與求救觀念、孩子數與大人數的適當分配、遇到危險時的因應方式,以及下載寶貝安全一把罩App。
 
兒福聯盟資源發展處主任陳雅惠表示,父母親可以在家機會教育幼童,建立幼童自我保護的觀念,如出門前,在年幼的孩子口袋放入寫好家長姓名、電話的紙條,到活動地點時可以先告訴孩子,如果真的不小心走失的話,記得到服務台請服務人員廣播找爸媽的訊息,並等爸媽接回。
 
而孩子數與大人數應適當分配,建議出門前大人與孩子要先講好,孩子一定要跟著那個大人,而且人數需要注意分配好,不要超過照顧能力範圍,別讓年幼的兒童離開身邊才是上上策。
 
家長也應教導孩子,若遇到壞人要強行帶走或被欺負時,要馬上跟家人或大聲叫喊、救命等反應;若地點黑暗並看見附近有便利商店,應立刻跑到便利商店裡請店員協助聯絡父母或警察;若周遭有穿警察制服的員警可立即請員警協助。
 
另外,為預防孩子不幸發生走失,建議家長先下載「寶貝安全一把罩App」,將孩子資料紀錄並拍照,如果真的發生走失,可以進入app軟體內有教導協尋步驟,並將手機內已經紀錄好的孩子資料,提供給警察請求協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