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罕病不斷氣 捐贈百台發電機
缺電對一般人而言,只是暫時的生活不方便;但長期依賴用電維生設備的身障朋友來說,卻是致命一擊!13歲的「歡呼兒」柔柔在蘇利颱風來襲時,由於長時間斷電又無法順利取得發電機的情況下,父親只好緊急讓女兒與維生設備搭救護車到醫院急診室「借電」,才得以維持呼吸器設備的運作。
 
無獨有偶;罹患粒線體缺陷的澄寗,必須24小時依賴維生器材,如呼吸器、氧氣製造機、抽痰機及血氧監測儀等維生,每次遇到颱風季節,澄寗的爸媽總是會擔心突如其來無預期停電,只好帶著澄寗及醫療器材至大樓電梯旁守候,以隨時可接應電梯的斷電供應系統,避免機器停止運作。
 
據統計,101年全台至少有3241位身障者,必須依賴包含咳嗽機、抽痰機、呼吸器、製氧機等用電維生設備維持生命,這些家庭必須隨時戰戰兢兢面對不可預期的缺電危機,例如一年數個颱風所引發的天災,或是台電因作業所需常要短暫的斷電。
 
為此,佛教懷仁基金會與普賢寺共同捐贈100台發電設備,給罕見疾病基金會40部、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30部、台灣歡呼兒協會20部、台北市脊髓損傷社會福利基金會10部。
 
罕見疾病基金會董事長曾敏傑表示,政府與民間共同攜手才促成這次愛心發電機捐贈活動,未來更期盼透過政府跨部門的有效整合,讓所有使用維生設備的病友都能不再擔心斷電。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