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K成癮性高 腎功能恐永久受損
21歲的施小姐,國中開始接觸K他命,總覺得拉K後的幻覺很特別,跟人互動比較放的開,她原以為K他命成癮性低,卻發現用量愈來愈多,身體也出現小便不好解,甚至會痛等症狀,但使用K他命後,症狀似乎有短時間好轉,於是習慣性再使用K他命,卻造成惡性循環。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成癮防治科主治醫師黃名琪表示,使用K他命會影響認知能力,出現記憶力變差、注意力不集中,以及計畫思考能力下降等情形,且毒性會導致罹患間質性膀胱炎,伴隨頻尿、小便疼痛、血尿及下腹部疼痛等症狀,嚴重者會出現尿量減少,甚至需要人工膀胱手術,永久影響腎功能。
 
拉K無害?拉一點點不會成癮?黃名琪強調,長期拉K會產生心理及生理依賴,造成使用量愈來愈多,當停用K他命時,會出現包括睡眠障礙、憂鬱、煩躁、強烈渴求、嚴重焦慮不安等不適症狀;若伴隨膀胱受損,則加劇下腹痛及小便疼痛,嚴重影響身心狀況。
 
黃名琪指出,K他命的副作用很多,包括使用後馬上產生心搏過快、高血壓、肌肉緊張陣攣及猝死危險,有些人會出現噁心頭暈、意識模糊、無理行為,甚至幻覺和妄想等精神病症狀,常令吸食者處於反應力減低而極度危險狀態,危害不容小覷,須及早停止使用並尋求專業協助。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吸食毒品有害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