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物資銀行成立 照顧弱勢不浪費
根據家扶基金會統計數據指出,台灣人每年浪費的食物,可讓低收入戶吃上20年!顯示一般民眾不需要的物資,其實都可成為救助弱勢家庭的寶貴資源。為了避免再有物資存量過多,甚至浪費等現象,家扶基金會在北中南都成立愛心物資銀行,可望能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根據內政部與主計處2012年的統計資料顯示,中低收入戶人口佔全台總人口的2.6%,且有超過100萬人是無法獲得政府社福資源的「社福邊緣戶」;家扶基金會表示,若能定期提供他們生活必需物資,不但能減輕家庭經濟開銷,家長也能將有限的資源妥善運用在孩子的醫療、教育上,特別是社會福利邊緣的「近貧」家庭,更可協助其暫時度過難關。
 
家扶基金會指出,包括整合、分配物資使用等,愛心物資銀行將適時的分配愛心物資,送給有需要的弱勢家庭,尤其會針對個案,提供所需的管理服務,且不定期的將物資宅配服務,讓每個有需要的家庭都能獲得溫暖。
 
由於過去就曾有處理捐贈物資過程中,捐助者並不了解機構所需,甚至捐出來的物資也並不適合需要的弱勢家庭;家扶基金會表示,如今透過愛心物資銀行的協助,將能有效改善現況,也能有效達到各資源平台的物資需求,避免愛心的捐贈再浪費。該基金會也呼籲民眾一起響應,讓愛心及時捐出,資源也能物盡其用,幫助更多弱勢的家庭。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