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不治療 人工植牙成功率降二成
根據國健署調查發現,40歲以上成年人,9成都有牙周病!牙科醫師提醒,如果牙周病不治療,一旦缺牙後要做人工植牙,成功率更是會降二成;所以,一旦有口臭、牙齦紅腫、刷牙會流血的牙周病症狀,最好是及早治療牙周病。
 
奇美醫學中心牙周病科主治醫師毛念平表示,牙周病輕者有口臭、牙齦紅腫疼痛以及刷牙會流血的症狀,嚴重時會有牙齦萎縮、齒槽骨喪失、牙齒敏感、動搖甚至牙齒脫落;而在牙周病沒有達到穩定狀態下,就做人工植牙,會使得附著在牙齒的細菌及發炎物質,對人工牙根周遭組織造成嚴重破壞,形成慢性發炎。
 
因此,牙周病沒治療,若是缺牙後要做人工植牙,效果也會不好;根據研究顯示,沒有接受治療的嚴重牙周病病人,進行人工植牙成功率會明顯降低約20%,且植體周圍齒槽骨喪失的情況也會明顯增加;毛念平醫師形容,就好像是在沒有經過清理整頓的髒亂土地上蓋房子,房子就隨時都有可能會發生傾斜倒塌的現象。
 
所以,毛念平醫師強調,在進行人工植牙之前,必須先檢查是否患有牙周病的情形,若患有牙周病就必須先治療,讓牙周病的情況穩定後,再進行人工植牙,這樣才能夠得到和健康病人相近的植牙成功率。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