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愛與關懷 心障者發送手工皂
一般民眾常認為精神病患是不定時炸彈,進而排斥、害怕甚至歧視;為此,彰化基督教醫院鹿東分院,藉由職能治療師協助,指導18位心理障礙病患,製作2萬多個精油手工皂,在聖誕節當天分送給住院及門診患者,分享關懷與愛,並提醒進出醫院常洗手保健康。
 
鹿東醫院院長邱南英表示,鹿東基督教醫院以製作精油手工皂,做為心理障礙病患職能治療訓練已有4年多,這次特地與彰化基督教醫院院牧部,攜手合作製作患者聖誕禮物,總共花費3個月的時間,共製作2萬多個精油手工皂。
 
邱南英指出,其實精神病患持續接受醫療、按時服藥後,大部分患者都可以達到症狀的穩定,再加上積極而持續的精神職能治療復健,建立自我認識與自信心。多能有所進步,可以回歸社會。
 
鹿東醫院職能治療組長治療師周雅旼表示,精油手工皂職能治療樂捐所得,將作為病人工作訓練用途的職能訓練基金,期待在職能訓練復健下,建立自我認識與自信心,順利回歸社區,身心平穩在鄉里工作。 
 
30歲的小東說,雖然身為身心障礙者,但不能讓外界的朋友認為,心理障礙患者做的手工精油香皂這麼粗糙,因此更用心裁切修邊包裝,才能讓拿到的人感覺到很幸福,很開心能靠著自己的雙手做有意義的工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