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用假壯陽藥 小心難展雄風還傷身
40歲的陳先生平常工作壓力大,加上喜歡熬夜,在性愛時感覺稍有勃起困難。日前趁休年假帶女朋友去渡假,為了讓女朋友滿意,特別跟朋友買了一盒壯陽藥,沒想到在飯店正準備大展雄風時,卻發現小弟弟不為所動,最後只好敗興而歸。事後找上泌尿科醫師求診,才發現自己吃的壯陽藥外盒包裝根本沒有防偽標籤,也被醫師證實是假的壯陽藥,成份只是一堆澱粉,難怪無法重振雄風!
 

聖誕節將至,接著又是跨年假期,許多狂歡派對雖然讓人期待,但想盡性也要小心別用錯藥!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王起杰醫師表示,狂歡派對若有性行為,除了要注意戴保險套及注意安全性行為外,舉弱男在服用壯陽藥時也要小心,避免誤用偽藥,輕則沒有壯陽功能,嚴重可能使用到添加來源不明藥物,不只花錢而且又傷身!
 
王起杰醫師說,台灣40歲以上的男性勃起功能障礙患者近三成,且患者的年齡層有年輕化趨勢,主因大多是壓力太大、長期熬夜及慢性病所造成。臨床經驗顯示,罹患輕度勃起功能障礙患者若提早就醫,治癒率可高達九成。不過,許多患者心態過於保守、難以啟齒,可能因此購買來路不名的壯陽偏方。
 
目前合法的壯陽藥包括樂威壯、威而鋼及犀利士,但市面上仍有許多號稱壯陽的產品,甚至偽造成像樂威壯或威而鋼等合法壯陽藥品的包裝,一般人肉眼難判斷。醫師提醒,壯陽偽藥除了可能是添加澱粉根本沒有療效外,也些可能製造過程環境不良易引起細菌感染。民眾千萬別貪圖便宜,最好尋求專業泌尿科醫師診斷及開立處方,購買時更要注意包裝上的防偽標籤,才不會誤用偽藥花錢又傷身!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