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卓越而已 福州總醫院整形中心
醫美整形的趨勢正在世界各地延燒,在中國大陸也正如火如荼地發展中,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下,要獲得民眾的肯定不但仰於醫師的素質和技術,院所的環境、理念和制度也是重要的參考標準。本期帶領讀者深入瞭解位於福建的「三級甲等醫院」,一窺結合剛強與柔軟、大膽與細膩的醫美實力如何在享譽中國的老牌醫院被發揚光大。

在中國,評斷醫院等級的法規被稱做《醫院分級管理辦法》,而「三級甲等醫院」就是該辦法實行「三級九等」的等級劃分中最高級的醫院,不但技術、醫療、管理要有一定的條件,「以病人為中心」的服務理念也是嚴格審核的一環,深受人民信賴。

位在福建省的南京軍區福州總醫院,正是享譽中國的三級甲等醫院,不僅是東南地區規模最大的醫院,擁有現代化建築外觀的它更有長達64年的歷史,在悠久與成熟的經驗傳承下,其所屬的整形美容中心(以下簡稱福州總院整形)深受廣大民眾肯定,整形外科、燒傷整形科、激光美容科等各式科別和先進的設備為病患提供了完善的服務,也是福建四大三級甲等醫院中唯一由整形外科升格為整形中心的醫院。

剛強&柔軟  果斷決定下的幸福

上個月11日,有一個女孩牽著媽媽的手出院了。

每天在醫院來來去去的病人很多,但這一天對福州總院整形的醫護人員來說意義非凡。15歲的小燕(化名)剛出生就被診断有右耳先天性封閉症,少了一個耳朵的她十分害怕同儕的眼光,患有重病的母親很希望能在有生之年為小燕整形,卻因此手術需要全身麻醉,沒有醫院敢為未成年的小燕動刀而屢遭拒絕,福州總院整形瞭解狀況後,決定邀請上海第九人民醫院整復外科張如鴻主任和福州總院整形的陳聲瑾主任共同主刀,並派出麻醉科專家組合成最強的醫師陣容,終於在11月4日達成母女的心願。

果斷的決定和精湛的醫術充分顯示這家大醫院的剛強,但也呈現了十足柔軟的一面:原本完成整個手術需要人民幣近7萬,但一期手術中,醫院已減免1萬多元,還免費提供床位讓母親住宿,完全有別於一般院所的制式規定,令母女倆感動非常。對此,整形中心的負責人謙虛表示:「二期手術,我們還是會繼續為小燕申請減免,希望小燕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1.陳聲瑾主任為許多患者重獲新生
2.小燕一期術後結果相當成功
3.總院專家和張主任共同完成小燕的一期手術
4.耳在廓專家張如鴻主任細心為小燕診治
5.福州總院精湛技術屢獲各界肯定

大膽&細膩  與時俱進的先進醫療服務

很多人面對網路上浩瀚的醫學知識常不知從何看(信)起,想直接找專業醫師詢問,又得忍受漫長等待和短暫看診的窘境。秉持「病人至上,質量第一」的福州總院整形早已注意現代人的需求,在官網上不但分享了各式專業易懂的文章,還提供24小時的在線專家服務,絕對的便利性無疑是醫療界大膽的創舉。據了解,不少大陸民眾非常感激能隨時提供醫療諮詢服務的醫院,「大半夜的還有專家幫忙解惑,焦躁的心情立馬就好了!」

在患者關心的手術方面,福州總院整形也一直在醫界擔任著執牛耳的角色,細膩的觀察與手法讓同級醫院望塵莫及。除了前述成功的耳再造手術,在胎記與血管瘤治療、疤痕修復、唇顎修復甚至是棘手的整形失敗修復上也都享有盛名,尤其在王菲為唇腭裂的女兒成立嫣然天使基金會及S.H.E成員Selina燒傷事件後,更突顯唇顎修復和疤痕修復的議題,正因這些手術在處理上都十分繁瑣困難,不少相關患者都直接指名要到福州總院整形重獲新生,也讓該院不斷遞造驚人的成功案例。

難得的是,即使很多人慕名而來,他們也不是每個人都接受。陳聲瑾主任表示:「隨著醫美風氣漸開,不少在校學生都想透過整形變美,但很多都是出於心理焦慮過於追求完美,這樣的人我們都會勸退。」但是他也感嘆地說,即使勸退了也阻止不了他們到別的醫院去做,「最後反而會接到要求修復整容失敗的學生。」

投入公益  回饋大眾的最好方式

由於福州總院整形中心總是從病患的經濟、心理等各層面設想,長久以來獲得廣大民眾一致支持,日前由對岸「中華粉紅絲帶基金會」發起的「粉紅絲帶•關愛乳房」的大型胸部整形援助活動,正是看中其堅強的口碑、實力、材質和設備而選定為東南地區唯一指定援助機構。院方對於此事感到相當於有榮焉,也透過這次機會感謝各界對他們長久以來的支持與鼓勵,除了會繼續精進各方面的技術和服務外,也期盼藉由這次的公益活動讓更多人受惠。


●南京軍區福州總醫院-福州總院整形
地址:中國福州市西二環北路156
(總院門診7
樓)節假日不休
電話:0591-83771555 83775893
總機:22859888-59082
整形中心網址:www.chinazxmr.com/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