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成立 提供急難救助金
國內每年約新增1萬名乳癌患者,除了飽受化療之苦外,還必須額外支付如營養品、副作用照顧,以及必要生活支出約20萬元,對乳癌病友來說,身體、經濟同時承受沉重的負擔。為此,「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今天舉辦成立大會,將提供乳癌病友藥物治療、生活救助、乳房重建等急難救助金。
 
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董事陳致遠表示,當自己的親友罹患乳癌時,體認到能夠得到安心治療及獲得正確的知識是最重要的需求,得知母校輔大要籌設附設醫院,並建置婦女健康中心,率先捐助1.5億成立基金會,提供病友經濟補助的急難救助金,以及籌備乳癌學校。
 
輔大校長江漢聲指出,基金會將於明年正式開始運作,將針對早期Her2基因型陽性患者、生活救助、乳房重建等項目,開放病友申請急難救助金,並與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共同籌備推動乳癌學校,整合現有的病友團體、家屬、醫院及學校等專業經驗,將正確的治療知識系統化,推動乳癌防治及病友的全人照護。
 
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理事長黃菊秋分享親身經歷,當她確診罹患乳癌時,把兩張保單解約,共領到約50萬,才得以支持治療外的費用;包括營養補給、副作用照顧及必要的生活支出等,其實乳癌病友平均最少需要花費20萬元。
 
另外,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即日起至12月30日,邀請民眾上「勇源輔大乳癌基金會」粉絲團,按讚並上傳愛心主手勢照片,每一個讚將捐款50元硬幣,幫助乳癌病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