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K」害! 向K他命說不
拉K一時、尿布一世,不要K掉你的膀胱!有鑒於國內青少年族群拉K問題日益嚴重,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特地邀集衛生局長官、各界專家及學校機關等,共同舉辦「K-OUT宣誓 青少年免於“K”害」活動,提倡「向K他命說不」及「膀胱保健」的重要性,幫助民眾遠離K他命。
 
根據台灣「管制藥品濫用通報系統」統計資料顯示,近年來各級管制藥品的毒害查緝案件中,以第三級管制藥品(如K他命、約會強暴藥丸…等)為大宗,約增加了近2成,且其中又以K他命最多。
 
臨床發現,約有3成拉K的患者會有「下泌尿道症狀」的病症,包括頻尿、解尿困難及疼痛、憋不住尿、下腹部或會陰部疼痛等,甚至造成潰瘍性膀胱炎或上泌尿道(包括腎臟衰竭及輸尿管阻塞)的永久性傷害,慘痛的結果往往是「拉K一時、尿布一世」!
 
豐原醫院的K他命治療團隊除了治療拉K病人的泌尿道症狀外,也會整合精神科、心理諮商師、麻醉科、營養師、婦產科及免疫風濕科等相關科別醫師,共同照護拉K病人在身、心、靈上所受到的傷害,協助患者戒斷並遠離「K」害
 
豐原醫院院長李明輝強調,K他命是三級管制藥品,希望能藉由這次「K-OUT宣誓 青少年免於“K”害」活動,呼籲青年學子能謹記「拉K一時、尿布一世」,切勿因一時的好奇,而造成一輩子的遺憾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吸食毒品有害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