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大腹婆! 把握產後3個月黃金瘦身期
如何回復產前身材,是許多懷孕婦女最關心的問題。醫師指出,產後3個月內是黃金瘦身期,瘦身速度最快,3-6個月主要在持續恢復理想體重,6個月後就會很辛苦了!
 
大千綜合醫院復健科張筱君醫師表示,許多產後婦女都會有腰痠背痛、腹肌無力、骨盆底肌鬆弛的症狀,加上長期坐姿不良,很容易造成椎間盤突出等問題。而運動除了可以幫助產後婦女恢復產前身材外,對體態的改善也大有幫助!特別是核心肌群的訓練,對中老年婦女下肢肌力與靜態平衡能力的影響更是不容忽視。
 
張筱君醫師指出,運動可以改善許多產後婦女常見的問題,包括促進子宮及陰道的收縮與復原,防止陰道鬆弛,改善尿失禁;恢復會陰及骨盆底肌肉的彈性及張力,防止子宮及陰道下垂;降低下肢水腫及避免血栓靜脈炎;還可增加平衡感,降低跌倒風險等等。
 
不僅如此,運動還能降低總膽固醇、改善氣血循環、舒展筋骨、促進代謝及心肺功能並強化免疫系統、增加腹部肌肉彈性、強化核心肌群。
 
為此,大千醫院也開設了體雕塑身課程,在評估每個學員的狀況後,進行個別化指導,利用懸吊系統、球上運動、彈力帶及椅子等器材來幫助參加的學員雕塑身型。歡迎有興趣的媽媽姊姊們,一起動起來!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