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肥胖體質嗎? 中醫辨症論治好調理
很多人常有為何連喝水都會胖的困擾;可得要小心,你很可能是有肥胖體質!中醫師指出,肥胖症有先天體質,目前發現,跟人類肥胖相關的基因超過百餘種,想要減肥,可以利用中醫辨症論治,而且還可以中藥調理來預防。
 
天氣變冷,很多人都會吃火鍋,投入羊肉爐、薑母鴨等高熱量飲食的懷抱;不過,吃多了可能造成身體負擔,最明顯的就是肥肉上身。中醫師楊永榮表示,根據門診統計,肥胖症有先天體質遺傳因素影響,父母當中有一方肥胖者,有40%的子女會肥胖,如果父母雙方都肥胖,有80%的子女會肥胖,而且這些都是肥胖基因所導致。
 
楊永榮醫師指出,目前發現跟人類肥胖相關的基因超過百餘種,其中最重要的五個關鍵基因為「澱粉型」、「脂肪代謝不良型」、「綜合代謝型」、「臟器型」、「頑固型脂肪」,其實發現這些類型想要減肥,都可以利用中藥辨症論治或採用多運動加強新陳代謝方法,否則很難瘦下來,很多人會靠節食方法,如果靠節食瘦下來也很容易復胖。
 
楊永榮醫師表示,通常遺傳性的肥胖大部分在幼兒期及青春就會發現,遺傳性的肥胖雖然治療比較難,但是以中藥調理可以預防。肥胖可以透過基因檢測,了解自己遺傳基因的類型,然後製訂適合自己的減肥計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