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治療淋巴水腫的經驗分享
台灣的淋巴水腫,多半是癌症手術清除淋巴結合併放射治療所導致的淋巴水腫,少部分是外傷、先天因素。多半是在子宮頸癌、卵巢癌手術或乳癌手術,加上手術後放射輔助治療結束後一段時間,單側下肢出現淋巴水腫,腫脹及沈重感、皮膚緊繃、麻木、疼痛不適,無法穿著一般長褲及鞋子,肢體活動受到限制而影響日常生活,影響傷口癒合能力,就要提高警覺盡快就醫,以免因為細菌感染產生蜂窩性組織炎的併發症。

淋巴水腫是由於手術切除淋巴結或放射線治療造成淋巴管纖維化,導致淋巴回流的通道不暢,淋巴液無法藉淋巴系統回流至靜脈,造成淋巴組織間液不正常玗積,引起上肢或下肢水腫。手術如果切除超過20顆淋巴結並接受術後放射治療,會增加發生淋巴水腫的風險。

婦科癌症與乳癌手術所造成淋巴水腫,主流醫學目前尚無有效的治療,早期多採用按摩、壓力衣等復健方式以減少腫脹程度以及抗生素控制感染,但往往效果不彰,至於淋巴結移植的成功率和效果也有限。

有位下肢淋巴水腫合併會陰常滲出淋巴液的患者,在接受調整下肢和骨盆腔的淋巴共振食物,一個月後會陰滲出液停止了,二個月下肢紅腫明顯改善,三個月後下肢恢復了正常大小。這種淋巴共振食物,可以改善骨盆腔和鼠蹊部或者腋下和頸部的血液和淋巴循環,促進淋巴管側枝循環的再生,讓下肢或上肢的淋巴液經由淋巴的側枝循環能夠再度回到靜脈血流中。

由此認識到我們人體有不可思議的自癒力,只要調節自律神經的活性來恢復患部的良好血液循環,患部自然就會達到最佳的修復狀態。由於自律神經決定血液循環,所以說自律神經是疾病痊癒的關鍵。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