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吃海鮮 母乳寶寶易過敏

    許多哺乳媽媽擔心寶寶有過敏問題,開業小兒科醫師曾俊睿今日指出,有研究顯示,若夫妻之中有一人患有過敏性疾病或有過敏體質,則生下過敏兒的機會為 1/3;若夫妻雙方都有過敏,則小孩遺傳過敏的機會提高到2/3,提醒媽媽在哺乳期間宜忌口,少吃帶殼海鮮、堅果等食物,可減少孩子過敏發作機會。

     新竹國泰醫院小兒科醫師盧英仁也補充,除了蝦、蟹等帶殼海鮮,以及花生、核桃等堅果類食物外,常會引起寶寶過敏的食物還包括帶毛的水果如奇異果、草莓及芒 果,乳製品如起司,以及巧克力等,提醒若小孩已診斷出有過敏體質或疾病,若是屬於上述易遺傳過敏的高危險群,則媽媽在哺乳期時最好少吃這些食物。

     此外,研究也顯示,哺乳媽媽補充乳酸菌或益生菌,可透過乳汁將這些腸道好菌傳到寶寶體內,減少過敏風險,尤其對異位性皮膚炎有助益,但對呼吸道過敏則沒有幫助,乳酸菌或益生菌需自費,可去藥局購買,也可請婦產科或小兒科醫師開立,一天費用約15~45元左右。



  資料來源:2013年5月27日蘋果日報    記者:林明佳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