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保健志工楷模表揚 共48組獲獎
為了鼓勵無私奉獻的衛生保健志工,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特地在今日舉辦「102年度臺北市衛生保健志願服務志工暨團隊楷模獎」表揚大會,總計共39位志工楷模獲獎,並有9組志工團體榮獲團體楷模。
 
衛生局健康管理處林莉茹處長表示,目前台北市衛生保健志工約有1萬1705人,包括服務於衛生局、十二區健康服務中心、27所公私立醫療院所、29個民間志工團體與1個社區志工團體的衛生保健人員。
 
不論是在社區、醫院、家庭,還是健康服務中心,都可以看到這些衛生保健志工積極宣導預防保健、定期接受健康篩檢、健康減重、慢性病預防、癌症篩檢及傳染病防治的身影;從個人保健量血壓、揪團參加癌症篩檢、多運動、健康吃、體重控制、無菸環境、到母嬰親善社區的資訊傳遞,衛生保健志工無疑是管理社區健康的推手,也是建立健康生活型態的尖兵。
 
今年「台北市衛生保健志願服務志工暨團隊楷模獎」總計共48組得獎者,其中志工楷模有5人榮獲「金牌獎」、10人獲得「銀牌獎」、另外還有「銅牌獎」14人、「新人」3人、「長青」5人以及「特殊貢獻」2人;而團體楷模部分,則包括「志工家庭楷模獎」7組及「志工團隊楷模獎」2隊。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