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常熬夜 小心變成「舉弱男」!
小心!長期熬夜容易引起勃起障礙!泌尿科醫師發現,最近門診中35-45歲的白領上班族患者激增2成,且求診主因大多是生活壓力太大,對房事感到力不從心。推估除了工作壓力大之外,長期熬夜滑手機、吸菸或睡眠障礙也會影響內分泌、引發勃起障礙;提醒男性同胞們,若發現有不舉現象,應及早接受治療,避免疾病惡化。
 
林口暨台北長庚醫院泌尿科陳煜醫師表示,臨床上常見患者擔心性伴侶知道自己患有勃起功能障礙,因此壯陽藥如果在使用上不夠方便、隱私性不足,可能就會降低患者就醫意願,但消極應對反而會讓問題更加嚴重。
 
所幸目前除了傳統三種膜衣錠劑型的壯陽產品外,已有薄荷口味的口溶錠劑型壯陽藥,患者不需要配水服用,5-10秒鐘就可溶化在舌頭上,適合經常參加派對、應酬場合的患者,且使用過的患者滿意度都很高。
 
如何辨識自己有無勃起障礙?陳煜醫師指出,在性愛過程中,「傳教士體位」、「膝胸位」是男女較容易達成的性愛姿勢,不少勃起功能障礙者甚至只能完成「傳教士體位」。
 
因此,民眾可以透過難度較高的「後進位」及「跨騎位」等性姿勢體位進行自我檢測,如果無法順利行房,就要注意是否有身心症狀並尋求醫師協助,避免造成更嚴重的勃起障礙。
 
陳煜醫師也提醒,市面上有許多號稱壯陽的產品,除了可能添加澱粉、沒有療效外,更容易因製造環境不良引起細菌感染;而傳統或口溶錠劑型壯陽藥都是醫師處方用藥,民眾應先經醫師專業診斷後才可服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