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糕點怎麼挑? 北市首創糖份量標示
聖誕節即將來臨,美味可口的餅乾更是不可或缺,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今年率先加入「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除了延續以往食品熱量標示外,更首創「糖份量」的營養標示,讓民眾知道自己吃進多少糖分,在選擇食用美味的糕點同時,;能夠吃到營養與健康。
 
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官德表示,在台北市衛生局輔導下,業者以「高纖」概念,創新研發出健康的聖誕餅乾,包括順成蛋糕的「燕麥核桃酥」選用新鮮食材,以及聯瑜烘焙的「阿華田高纖餅乾」選用營養充沛的阿華田做基底,再加上蔓越莓、燕麥與芝麻食材增添多元風味。
 
聖誕節前,台北市政府特別舉辦「2013聖誕幸福快遞有愛必達」活動,宣導健康烘焙暨衛生優良自主管理OK標章認證,並與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合作舉辦聖誕餅乾競賽展示與公益活動,捐助3341份聖誕派對點心給弱勢孩童,讓弱勢家庭兒童也能渡過一個歡樂的聖誕節。
 
活動現場也邀請到19家烘焙業者,共同推出多款聖誕創意造型餅乾進行競賽和展示,包括法蘭司麵包、KT君城蛋糕與福利麵包推出超人氣黃色小鴨、巧克力牛奶口味的圓仔等多款動物造型餅乾,配上繽紛熱鬧的聖誕意象餅乾,宛若一座歡慶聖誕的動物嘉年華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