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長年視力模糊 竟是眼窩腫瘤作祟
42歲的俞小姐,飽受多年視力模糊之苦,多次就診卻無法改善,今年9月因手部麻痺不舒服,到林新醫院看診,經檢查發現頸部椎間盤突出,導致手麻且無法高舉,醫師建議住院治療;住院期間,醫師查房發現,俞小姐的眼球似乎不太對勁,進一步檢查才發現,其眼窩處長了一顆如眼球般大小的腫瘤,經由院方將腫瘤摘除,才終於解決困擾俞小姐長年視力模糊的問題。
 
俞小姐自述,右眼常有突出腫脹感,當眼球轉動時就會疼痛,看電視根本看不清楚只能用聽的,晚上出門走路還會撞到牆壁,更不能開車,造成生活上諸多不便。
 
「感謝林新醫院王有智主任的細心照護,」俞小姐說,其實視力模糊的問題已困擾多年,多次就診卻無法改善,因此不抱任何期望,此次到醫院只是為了解決手麻的問題,沒想到住院治療時,主任細心發現她有眼球的問題,進而詢問「妳的眼睛有問題嗎?」,這才讓她重見光明。
 
收治患者的林新醫院神經外科主任王有智表示,查房時為該病患做神經學檢查,發現其眼球似乎不太對勁,進一步詢問才知道,她有視力模糊的問題,安排頭部電腦斷層檢查,發現在右眼窩處眼球後方有一顆腫瘤,壓迫到視神經,是造成視力模糊的主因,進行手術摘除腫瘤後,視力已獲改善。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