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美白保濕夯 醫:防曬也很重要
炙熱的夏天一過,冬天就是美白的季節了!如果你正為夏天時被曬成小黑炭而苦惱,那冬天你可得加緊腳步、努力美白了!不過,皮膚科醫師也提醒大家,美白保濕雖然是冬天保養重點,但千萬別忘了防曬!
 
開業皮膚科醫師郭姿庭表示,冬天紫外線較低、日照時間短,確實是美白的好時機。不過,由於冬天皮膚容易流失水分,因此還是建議大家,在美白之前,別忘了先做好保濕!
 
郭姿庭建議膚質較乾的人,不妨準備兩罐乳液,一罐保濕、一罐美白。在保養的最後一道步驟,先用保濕乳液鎖住水分,充分按摩吸收後,再用美白乳液加強美白,且兩罐乳液使用應間隔5分鐘。
 
成分方面,郭姿庭指出,富含維他命 C 和熊果素的保養品都具有美白成分,不過市售的保養品因法規限制,含量往往都不高;因此,倘若民眾想使用杜鵑花酸、A酸等效果較強的果酸類產品,須經由皮膚科醫師診斷、開立處方後,才可以使用。
 
郭姿庭也提醒大家,冬天雖然較涼爽、紫外線也較低,但並不代表就沒有紫外線,因此出門時還是得記得塗抹防曬產品。另外,也可多吃富含豐富維他命的水果,像是奇異果、葡萄柚、柳橙等,內服外用、雙廣齊下、並持之以恆,就能在冬天讓曬黑的膚色白回來!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