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過動症 從均衡飲食開始
根據研究顯示,過動兒若能改善平時飲食習慣,挑選內容,將有助於紓緩病情;法務部矯正署高雄戒治所輔導科臨床心理師柯俊銘指出,罹患注意力缺失過動症,患者會出現過動、衝動或分心等現象,屬於常見的兒童腦神經疾病。
 
但到底該怎麼吃呢?柯俊銘說,像是豆類、起司、雞蛋和堅果等富含蛋白質營養的食物都可多吃,但最好利用早餐或放學後當點心的方式,也能幫助延長藥物療效,另外,也可多攝取深綠色蔬菜、柑橘、梨子等蔬果,達到助眠效果。
 
臨床心理師柯俊銘進一步說明,家長也可多給孩子補充不飽和脂肪酸,包括鮪魚、鮭魚或是胡桃、亞麻子等都具有不飽和脂肪酸營養素,但要注意的是,像是人工色素、食品添加劑和具咖啡因等飲料都應盡量避免,才能減少症狀持續惡化。
 
尤其市面上充斥許多可緩解過動症狀的營養補充劑,其實若能三餐均衡飲食,就可只需補充綜合維他命即可;柯俊銘提醒,每位過動兒的症狀並不相同,若有必要,家長應進一步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對症下藥,才能讓孩子快樂長大。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