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液+按摩精油 雙重保護鎖住皮膚水分
冬天一到,相信很多人都會有同樣的困擾:每次洗完澡,不管抹多少乳液都不夠!總會感覺皮膚乾乾癢癢的!皮膚科醫師建議大家,可以趁洗完澡、身上水分未乾時,抹上保濕乳液,必要時加點按摩精油,如此便可避免水嫩肌膚變成粗糙蛇皮!
 
國泰醫院皮膚科醫師詹融怡表示,入冬以後,肌膚的皮脂線和汗腺分泌量會減少,加上外在環境乾燥寒冷,在在都會加速肌膚水分的流失。尤其是乾性肌膚的人,在乾冷的環境下,皮膚容易乾燥、敏感,到了冬天甚至會造成過敏性濕疹,像是冬季癢疹或缺脂性皮膚炎。
 
詹融怡指出,當乾燥的皮膚表面缺乏天然水份和脂質層保護,皮膚就會因乾燥而容易發癢、發炎。臨床上常可見到患者在四肢的伸側有不規則紅斑、紅色網狀的龜裂、脫屑及抓痕。
 
如何改善乾癢症狀?詹融怡解釋,倘若皮膚乾癢的程度已到了發紅、皮屑脫落的程度,建議還是到皮膚科就診,經過醫師診斷後,再利用藥物和乳液雙重呵護肌膚。
 
另外,由於冬天氣溫低、汗腺分泌少,身體往往比較不容易髒,詹融怡也建議大家,沐浴次數不要太多!洗完澡時,也可趁皮膚水分還沒乾以前,抹上保濕乳液,鎖住水分,必要時也可在乳液裡加點按摩精油,只要每天持之以恆,便可讓肌膚舒舒服服地度過這個冬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