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手抖仍無解 疑似自律神經失調
台南市國中生疑似喝了紅茶,出現手抖或喘不過氣的症狀,已經快一個月了,卻檢查不出原因。最近,有兩位又出現相同症狀,轉了三家醫院,目前還在住院檢查,可能疑似有自律神經失調。

「自律神經失調」並不是精神病,而是一群血液循環不良的功能性疾病。現代人由於「生活壓力過大」和「飲食遠離天然」,導致自律神經失調的病友越來越多,其中較少人了解不當食物對自律神經的影響。由於日常不知不覺吃了不對的食物,身體會自動活化交感神經來產生發炎反應去排斥不對的食物,久而久之導致交感神經過度亢進的自律神經失調,結果造成了身體「慢性發炎」。如果慢性發炎影響到腦部的血液循環和神經元之間的協調運作,便會引起注意力不集中、焦慮、失眠、胸燜或手抖等症狀。

由於自律神經的活性會隨著身體的情況和環境的改變隨時在變化調整,是一種動態的平衡,所以自律神經失調的診斷是採用排除法,加上自律神經的客觀檢測。當您身體有不適的時候,必須經由醫師的診治和儀器檢查,若排除了腫瘤、感染、血管阻塞等器質性的病變,但又找不出病因,就如同上述國中生持續手抖情況,就可以進一步到自律神經門診看診。

根據自律神經的檢測結果,確認是那一類型的自律神經失調,並針對患部來調節自律神經的活性,恢復患部的血液循環,把堆積在患部的乳酸代謝廢物和發炎物質運走。接著,氧氣和營養素才能夠透過改善的血液循環,充分運送到患部去修補細胞,結果就會一天比一天好,而達到最佳的修復效果。所以,大多數的自律神經失調,可以透過改變飲食習慣、生活方式和正面的心念獲得治癒,不一定非吃藥不可。
 
@作者陳惟華醫師,英國牛津大學神經學博士,現為台北市愛家自然診所院長、前三軍總醫院基隆分院第一任院長;同時也是醫界蔬食聯盟發起人,是台灣倡導「生活醫學」與健康飲食的先鋒醫師。作者有個人部落格
 
愛家自然診所
用食物來治癒疾病從飲食來預防疾病現代「食物醫學」!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58號2樓 (捷運大安站、大安高工停車場)

電話:02-27024815

愛家自然診所網站:http://www.loving-clinic.com

陳惟華醫師的愛家園地部落格:http://lovingclinic.blogspot.tw/

健康醫療網的自律神經部落格: http://www.healthnews.com.tw/blog/chen-wei-hwa

和平蔬食聯盟網站:http://vegunion.org/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