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例流感死亡個案9成感染者 都未接種疫苗
接種疫苗預防流感!根據台北市衛生局統計,截至11月17日止,共確診142例流感併發症,其中5例死亡個案都未接種流感疫苗;且確診病患中,有近9成未接種流感疫苗。北市衛生局呼籲設籍台北市60歲以上長者、滿6個月以上至6歲幼童等符合接種資格的民眾,應儘速完成流感疫苗接種。
 
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副處長黃繼慶表示,寒冬腳步逼近,日夜溫差大,尤其是幼童及老人容易發生上呼吸道感染,北市近4周流感急診就診率分別為10.73%、10.07%、9.55%、10.22%,較去年同期上升。
 
黃繼慶指出,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式,流感疫苗在接種約2至3周後才會發揮保護力,保護效力最高可達9成,對老年人可減少5至6成罹患流感的嚴重性及併發症,進而減少8成的死亡率。目前成人公費流感疫苗剩6萬劑、幼童僅剩1萬劑。
 
北市衛生局提醒,除了接種疫苗,平時應均衡飲食、養成運動習慣、足夠休息及減少出入公眾場合。另外,將於11月30日上午9時30分到12時,在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提供免費流感疫苗接種服務,尚未完成疫苗接種者可前往接種。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