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風險分級 加強食安把關!
近來食品安全問題層出不窮,造成人心惶惶!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未來將加強食品原料添加物風險評估和產製源頭管理系統,並建立食品安全事件風險等級、雲端警示系統和標準作業流程。此外,針對知名雜誌「牛奶駭人」的報導,該署也呼籲媒體自律,以免觸犯相關法規。
 
為協助政府食品產業鏈的管理架構,生策會、生策中心於今日邀集食品衛生主管機關、公衛專家、傳播學者、消費者代表、食品業者等共同面對面,從政府體制、產業經營、民眾權益等三個方向,一起思考如何架構完善的食品安全把關機制。
 
食品藥物管理署葉明功署長指出,此次論壇重點結論主要有六個方向,未來主管機關將加強食品原料添加物的風險評估,進行分級管制;並立即實施食品GMP全工廠、全產品認證體系,加強產製源頭管理系統;另外,也會建立食品安全事件風險等級、制定食品安全事件標準作業流程、並建立雲端食品安全警示系統。
 
此外,針對知名雜誌近期「牛奶駭人」報導內容,造成民眾恐慌,葉明功署長也呼籲媒體自律;他表示,周刊在公布及報導時,應落實食品衛生管理法第40條,公布完整檢驗方法、檢驗單位及結果判讀依據。
 
葉明功署長也強調,雖然該條文並沒有明確的罰則懲處,但媒體若是蓄意以誇大方式報導不實內容,恐怕會因觸犯相關刑法而受處罰!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