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愛滋友善環境 治療意願高4倍
愛滋病非絕症,是能有效控制的慢性病!根據疾病管制署資料顯示,截至今年10月底,愛滋感染者共2萬2006人,服藥人數為1萬2000多人,其中8成目前體內已測不到病毒,顯示愛滋感染者積極接受治療,病情能獲得穩定控制。最新研究更指出,社會對愛滋感染者愈友善,意接受治療者要高出4倍。
 
一份UCLA洛杉磯加大研究指出,當愛滋感染者的社會歧視感越低、經濟能力越穩定,相較於歧視感受高的感染者,治療意願要高出3至4倍,且愛滋感染者及早治療,可降低96%傳染給他人的機率。
 
台灣愛滋病學會理事長林錫勳表示,愛滋病是可透過藥物控制的慢性病,隨著新一代機轉藥物陸續問世,在降低副作用、服藥頻率等面向都有很大的進步,一般民眾以為愛滋病難以治療、副作用大,其實並非如此。 
 
「社會愈友善,愈加深愛滋感染者的治療信心!」林錫勳指出,12月1日是世界愛滋病日,呼籲大眾發出「I C.A.R.E精神」,包括服藥順從、接納感染者、尊重人權、保障工作權等,去愛滋污名、接納感染者,並遵守法規對於感染者的權益,提昇病友積極治療意願,營造愛滋友善環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