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癲」峰 陪你繼續走一里!
走在路上,偶爾會看到街旁全身抽搐、口吐白沫的身影;在醫學不發達的年代,這些人常被視為異類,而現在,他們的症狀有了一個醫學名稱「癲癇」。台灣超越巔峰關懷癲癇聯盟理事長曾幼玲就曾受這樣的異樣眼光,走過心理陰霾和發病折磨的她,為了激勵更多癲癇病友與家屬,將自己罹病過程撰寫出書,希望能讓大家更了解癲癇。
 
身為癲癇患者的曾幼玲表示,自己在國小四年級時第一次發病,由於發病症狀並不明顯,只有眼球上吊、嘴唇發白等輕微症狀,因此父母都以為只是不想念書、藉故發呆罷了!甚至還曾嘲諷道:「妳就是得了考試症!」
 
一直到國中老師注意到了曾幼玲的症狀,父母才帶著她到醫院檢查,確診罹患了癲癇。然而,因為不了解,家人曾跟曾幼玲提到,癲癇是很丟臉的病、千萬別讓其他人知道;加上發病時,常會受到來自周圍異樣的眼神對待,曾幼玲一直活在自卑裡。
 
隨著醫療品質進步,癲癇開始漸漸被大家認識。多年來,曾幼玲曾看過大大小小的醫院,甚至遇過醫師因為不熟悉、而亂開藥的狀況,治病的過程走得崎嶇;一直到民國80年在台北榮總接受腦部手術後,曾幼玲病情才大大改善。
 
為了幫助癲癇病友找出正確有效的治療方式、對症下藥,也為了讓民眾能更了解癲癇、打破社會的刻板印象,曾幼玲因此將自己罹病過程撰寫出書,娓娓道出自己的「癲」覆人生,希望能藉此鼓勵癲癇病友們勇敢走過。而該書的義賣所得也將全數捐給台灣超越巔峰關懷癲癇聯盟,繼續為癲癇病友們努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