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腸道好幫手 蜂蜜香蕉榖片










別名◆甘蕉、蕉子、蕉果

食療功效◆降膽固醇、預防憂鬱症

防癌抗癌有效成分◆維生素C、E、膳食纖維、果膠、果寡醣、葉酸

主要營養成分◆磷、鐵、鋅、維生素B1、B2、B6、C、E
 

【香蕉食療功效】

Q1為何香蕉預防腸癌功效佳?

香蕉含有膳食纖維,具有很好的通便效果,加上含有果膠成分,能充分潤滑腸道,加速糞便通過的速度,不讓廢物滯留在腸道中,能避免產生致癌物,可有效預防腸癌。香蕉含有寡醣成分,具有能降低腸道的壞菌,增加腸道好菌的作用,因此能維持一個健康的腸道環境,自然有利預防腸癌。

Q2吃香蕉可降低罹患乳癌的風險?

香蕉富含葉酸,除了能降低罹患乳癌的風險,對於預防其他癌症也有幫助。

大部分的孕婦都知道懷孕時應注意葉酸攝取量,以降低流產和生出畸形兒的風險,其實葉酸也能避免DNA變異而致癌,因此不僅孕婦需要注意葉酸的攝取量,一般人也應該充分攝取。年紀越大越需注意補充足夠的葉酸,每天吃根香蕉,可加強葉酸的攝取量。

Q3香蕉的抗氧化作用有助防癌?

香蕉富含維生素C,能幫助身體抗氧化,預防衰老,還能讓肌膚保持滋潤白皙,也可避免身體產生自由基攻擊正常細胞,造成致癌物質。香蕉含有β-胡蘿蔔素,能保養眼睛且有抗氧化的作用,可抑制癌細胞形成,有助於防癌。香蕉中的維生素E,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不但有助於避免慢性病的形成,也能抑制癌細胞增生,具有良好的防癌功效。

【健康達人保健室】

Q1熟香蕉的抗癌效果好? 對

1.有些香蕉皮雖已出現斑點,但若剝皮之後的果肉並無損傷或爛掉,其實食用熟香蕉的抗癌效果,會比青澀帶有酸味的香蕉更好。

2.越熟的香蕉免疫活性越高,抗癌的效果越好,熟香蕉所含的纖維也比未熟的香蕉高,因此抗癌功效也較佳。

3.熟香蕉所含的纖維,能促進排便、避免便祕,因此具有預防腸癌的功效。

Q2吃香蕉皮易得癌症? 錯

1.香蕉皮含有豐富的纖維,能幫助消化,排出身體積存的廢物,所以吃香蕉皮並不會罹患癌症,反而具有預防腸癌、抗憂鬱的功效。

2.一般認為吃香蕉皮會得癌症,應是認為香蕉皮含有農藥,若連皮吃下肚,身體會吸收太多毒物,久而久之形成致癌物。

3.香蕉皮的確可能殘留農藥、髒汙,因此香蕉要連皮吃之前,務必徹底洗淨,食用時最好能去頭去尾,就不用擔心會把農藥、毒物吃下肚。

【營養師小叮嚀】

牛奶加香蕉是超強的防癌組合?

1.早上喝完牛奶後,不妨吃根香蕉,可以加強吸收兩者的營養。

2.香蕉富含鉀,但缺少鈣,若能和富含鈣質的牛奶一起攝取,可以截長補短,而香蕉含有可促進蛋白質吸收的酵素,和牛奶共食,可充分吸收牛奶中的蛋白質營養,兩者互相搭配食用,食療功效更好。

3.香蕉含有維生素C等極佳的抗癌、抗氧化物質,因此早餐食用香蕉和牛奶,健康又防癌。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