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行房不怕懷孕 醫:陰道易感染!
由於經期行房時,受孕機率很低,加上有的女性受賀爾蒙影響,性慾會增加,不少人會選擇在經期時發生性行為。但婦產科醫師提醒,月經來潮時,是不建議有性生活的,因為除了身體不適之外,女性生殖器感染的機率也很高。
 
台北中山醫院婦產科郭安妮醫師指出,一般來說,女性在生理期時發生性行為是不會受孕的!但生理期時,女性身體往往較虛弱,陰道對外界細菌的抵抗力也比較差;且生理期時,陰道內又有經血,而血液本身就是細菌的溫床,因此,女性在經期行房,陰道感染的機率就很高!
 
另外,對於坊間有不少標榜能清洗私密處、遠離陰道疾病的產品,郭安妮醫師解釋,陰道內本來就有很多益生菌保護私密處,因此,除非是陰道發炎或有感染,否則不建議使用。不過,如果只是清洗陰道外部的話,就無傷大雅了。
 
郭安妮醫師再次強調,並不是說生理期來時行房,就一定會感染,但能避免還是儘量避免;畢竟此時女性抵抗力虛弱、再加上經血,很容易提高感染機率。此外,郭安妮醫師也提醒民眾,生理期結束後便不再是安全期了!因此,倘若生理期過後一週,有發生性行為的話,還是會懷孕。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