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榮總最友善 獲高齡榮譽典範獎
高雄榮總對長者最友善!國民健康署今日舉辦第3屆「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推動成果發表會」,表揚典範獎得獎機構。高雄榮民總醫院因有效減少高齡病人急診頻診及超時滯留,從13家醫院脫穎而出,獲得最高榮譽「典範獎」。
 
高雄榮民總醫院表示,每當急診室發現滯留或頻診長者,會由高齡醫學中心醫療團隊主動進行「周全性老年評估」,並介入老年症候群醫療流程,藉此有效減少高齡病患急診頻診及超時滯留現象。經介入後,急診頻繁就診的長者平均每個月就診5次降低為1次,急診超時滯留得不到明確診斷的長者,則可減少約60小時的急診滯留時間。
 
國健署長邱淑媞表示,雖然世界衛生組織預估,台灣107年才會進入高齡社會,但從101年的健保統計資料來看,已有高達3成以上醫療費用,來自65歲以上長者,其實醫療院所早已進入高齡化社會,因此必須提供長者一個友善的醫療服務及環境。
 
邱淑媞強調,高齡友善不是要求醫療院所設老人專科,而是從大且清楚的指引標示、溫和友善的服務態度、整合慢性病用藥,到健康促進融入照護流程等,每一個關卡都須考量長者的特殊需求。今年共新增26家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累計64家醫療院所通過認證。
 
除了最高榮譽典範獎外,另外也頒發大林慈濟醫院「友善服務獎」,光田綜合醫院「組織再造獎」,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友善環境獎」。以及9家醫院「優良獎」,分別為恩主公醫院、天主教耕莘醫院、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台中榮總醫院嘉義分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敏盛綜合醫院、門諾醫院、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