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羽球! 金鐘獎金曲獎明星都是粉絲
台灣羽球活動蓬勃發展,民眾在工作閒暇之餘,常會利用打羽球健身,年年舉辦的「台北羽球公開賽」等國際活動,直接見證了羽球活動在台灣多年不墜的地位。今年甫得金鐘獎男配角獎項肯定的李李仁、金曲歌后蔡依林、知名男模錦榮、宅男女神陳妍希都曾被媒體拍到打羽球的身影,足見羽球魅力連平日行程緊湊忙碌的藝人明星都擋不住。(圖片來源/取自VictorSportGlobal粉絲團)
 
由於羽球具有攜帶方便、好學易上手、場地需求較低等等特性,故在經濟不景氣之餘,被普羅大眾視為最親民的運動方式,喜愛族群遍及各年齡層,假日人手一拍的情景在公園、空地隨處可見。知名經紀人米亞表示,籃球、瑜珈、羽球可算是藝人最喜愛的三大運動,藝人因工作常需具備「異於常人」的體能,故在工作之外如何培養體力、耐力,成為各家經紀公司嚴格要求的項目之一。簡要來說,男藝人多選擇籃球,女藝人則較為偏好瑜珈,而羽球因屬高氧量運動,又有不受場地、配備的侷限,則男女藝人通吃。
 
勝利體育總經理陳庶榮表示,羽球的魅力由其連續兩年在亞洲多個城市獲選為「全民最喜愛的運動」項目可見一斑,雖然羽球已廣為民眾所喜愛,但民眾常常忽略了任何運動都必須以「適性調整」為前提,才能發揮運動本身的特質。初次接觸羽球者與常態打球者所挑選的球拍;兒童與成人的球拍;男性與女性的球拍都該不同。故消費者在選擇球拍時,應依身型的高低、手臂的長度、順手性來挑選適合自己的球拍,才能讓揮動球拍時,肌肉和全身連動順暢,減少因挑錯球具而造成身體不適的可能性,進而避免運動傷害。
 
此外,針對消費者在挑選羽球球具時,陳庶榮總經理也提出幾點建議,一、民眾應評估個人的生理條件、能接受運動型態再挑選球具。二、民眾應選擇「可提供各種不同族群設計」的羽球品牌,運動時順手性才會較高。三、球具品質應凌駕於價格之上,由於一套羽球裝備通常可以使用好幾年,消費者切勿因省小錢而損害了健康。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好的裝備不僅能提高運動時的表現及愉悅感,尤其能夠在必要的時機,降低運動傷害發生的可能性。近年來,國、內外各大體育用品廠商皆有專業工作團隊,以科學性實驗研發經過考量人體工學、曲線、壓力等因素,所設計出來適合各類族群的專業用具,實為喜好羽球運動者的一大福音。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