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抗癌! 肺腺癌腦轉移活得精彩
52歲的曾小姐,3年前因連續數月不停乾咳,多次求診仍未好轉,到醫院接受胸腔X光片檢查發現,竟罹患晚期肺腺癌,開始接受藥物治療延緩病情;1年後追蹤檢查,卻發現肺腺癌腦轉移,讓她一度崩潰,在老公及醫師的鼓勵下,繼續勇敢接受治療。如今兩年半過去,曾小姐站出來呼籲病友,把握機會積極接受治療。
 
「此生我最感謝一直陪伴在身邊從不缺席的丈夫,以及主治醫師蔡俊明主任!」曾小姐語帶哽咽的感謝,並送上花束給伴隨她堅持治療的兩大精神支柱。
 
曾小姐說,得知罹患肺腺癌後,經由醫院轉介到台北榮總胸腔部胸腔腫瘤科接受治療,當她告知醫師害怕化療的副作用,剛好病情符合申請健保第一線標靶藥物治療,之後因藥物副作用影響肝功能,醫師建議改用另一種標靶藥物,迄今病情穩定,「蔡俊明主任是我遇見最細心照顧病人的醫師」。
 
「我不是病人,我是一個快樂的人!」曾小姐將疾病經驗轉變成助人的動力,站出來呼籲,病友只要勇敢積極接受治療就有機會,並用最樂觀正面的心情,去享受每一天。
 
台北榮總胸腔部胸腔腫瘤科主任蔡俊明表示,晚期肺癌腦轉移大約每3人就有1人,且因腦部組織有血腦屏障,需使用分子較小的標靶藥物治療,目前健保署在今年11月1日開始,新增第二種健保給付標靶藥物,對於肺腺癌局部侵犯性或轉移性有較佳的治療效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