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坐骨神經痛 腰椎微創手術復原快
1名38歲家庭主婦,近3個月出現下背痛等現象,包括右臀部、右大腿等都出現疼痛,影響日常生活,就醫檢查,醫師發現患者因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緣故,誘發坐骨神經痛,且神經根壓迫嚴重,透過腰椎微創手術治療後,患者已逐漸恢復健康。
 
傳統的腰椎間盤切除手術,通常因開刀傷口大,不但須切開肌肉、脊椎板骨,且必須再切除椎間盤,往往讓患者畏懼就醫;屏東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李昆興指出,因手術較大,術後也容易有神經根沾黏、硬脊髓膜結疤、背部肌肉萎縮等後遺症。
 
主治醫師李昆興進一步說明,引進腰椎微創手術後,因傷口小,不但減輕患者疼痛度,失血量小,手術安全,術後恢復也較快,可有效解決坐骨神經痛等困擾,加上住院時間縮短,讓患者能盡快恢復日常生活。
 
臨床上,接受微創手術的患者,滿意度高達九成,成為下背痛或坐骨神經痛等患者的一大福音;李昆興提醒,若有相關症狀出現時,就應盡快就醫檢查,及早發現,及早接受手術治療,就能有效避免症狀加劇,且盡快恢復日常生活。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