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胜胺靜脈輸注液 5千瓶不良品流入台灣
臺灣費森尤斯卡比股份有限公司主動通報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接獲原廠通知,有部分雙胜胺靜脈輸注液產品疑似受到微生物汙染,而有白色沉澱物,將回收批號16FH00831的產品。該署也要求透過緊急聯絡網,通知相關醫療機構立即配合下架及回收,請民眾放心。
 
衛生福利部指出,經核准使用的「衛署藥輸字第023824號雙胜胺靜脈輸注液Dipeptiven Concentrated Solution For Infusion 」藥品,主要用於一般非經腸道營養須額外補充麩胺 (Glutamine) 的病人,如異化過度或新陳代謝過度的患者,是氨基酸溶液的補充品,屬於處方用藥,須經醫師診斷並開立處方後,才能使用。
 
根據廠商的說法,批號16FH00831的雙胜胺靜脈輸注液藥品,疑似受到微生物汙染而有白色沉澱物,經初步調查,該批號產品符合無菌規範,而疑似有問題的產品,其玻璃瓶上的橡膠有被刺穿的痕跡,推測可能是製程管制的抽驗樣品,不小心混入該批號產品中。
 
該廠商回收計畫書顯示,批號16FH00831產品共計57140瓶,其中有5320瓶輸入台灣。另外,我國藥品不良品及不良反應通報系統,並未接獲該批號藥品不良品和發生嚴重不良反應的通報案件,提醒民眾不必過度恐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