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黑心食品 北市祭出「窩裡反條款」
近日食品安全事件頻傳,油品混充等食安問題,影響民眾健康甚鉅!對此,台北市政府宣布,日後凡經台北市衛生局公告為特定重大食安事件,民眾檢舉獎金提高至10%,並增列「窩裡反條款」,最高獎金上限為1500萬元。
 
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為激勵民眾更積極參與衛生安全監督管理,已修訂「台北市檢舉違反衛生管理法規案件獎勵辦法」,將特定食安大事件檢舉獎金,由原訂5%提高10%,並增列企業內部員工舉發者,依其情節輕重,按罰鍰給予10至50%獎金。
 
針對企業內部員工舉發獎金,林奇宏強調,「窩裡反條款」不是為了挑起勞資對立和企業內部管理問題,而是要鼓勵企業內部員工勇於檢舉不法,但檢舉人僅限企業內部員工,並不包括離職員工。
 
若以目前最高罰鍰的1500萬元來說,民眾檢舉獎金最高也可達150萬元,而企業內部員工舉發後如查獲具體違規事件,單件獎金最多可獲750萬元,最高獎金上限為1500萬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