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五十肩疼痛 體外震波治療可紓緩
屏東1名56歲男性,左手有五十肩的現象,且疼痛超過九個月,就醫檢查後,醫師發現患者的手不但痛到無法舉起,且演變至肩膀沾黏,並出現鈣化現象,透過三次療程的體外震波治療,並配合復健,該名男子已逐漸紓緩症狀。
 
包括慢性肌腱發炎、筋膜疼痛等,都可透過體外震波來治療;屏東醫院復健科醫師李志明指出,使用體外震波治療,會依照患者病症程度,使用上也有所不同,通常隔一至兩周治療一次,不須手術,療效就能達到8至9成。
 
體外震波是治療慢性肌肉骨骼系統疼痛的新技術,可用來治療多種病變;李志明醫師表示,體外震波治療是短時間內,透過強大的能量脈衝,突破音障,產生震波,而這些震波會穿過生物組織,就能達到治療效果。
 
根據研究顯示,體外震波不但能幫助治療壓力性或疲勞性骨折,對慢性糖尿病潰瘍等也有所幫助;李志明呼籲,若有相關症狀出現時,應盡快接受治療,及早治療,才能避免症狀加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