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倒騎士抗癌 挑戰10天單車環台
騎單車環島是許多人的夢想,電影《不老騎士》的熱血瘋狂讓觀眾記憶猶新,沒想到最近也有一群「不倒騎士」完成創舉,以10天的時間挑戰環台1100公里,用行動向大家證明,就算罹癌也可以用運動找回健康!
 
去年第二屆《有愛無癌 互動關懷》36位抗癌勇士在完成環台挑戰後,都養成了運動習慣,且至今都無人重回醫院。今年由中華民國慢跑協會理事長、同時也是抗癌環島運動發起人吳興傳,再度號召12位癌友們繼續挑戰環台,走出病魔陰影。
 
來自香港的黃偉文,從小就熱愛運動、潛水、打球及騎自行車的騎士,來台定居後,每年都會定期健檢,在101年4月的一次例行性大腸鏡檢查,發現有1顆2公分的惡性腫瘤,所幸提早發現癌症,接受醫生的建議開刀治療,目前病情穩定,和一般人生活沒兩樣。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也藉此案例,呼籲民眾定期接受健康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另外,這次單車環島活動從11月2日(星期六)從台北市國父紀念館出發,經過10天、1100公里長征,在11月11日(星期一)順利完成,終點站為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