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販運肆虐 各大醫院協助防阻
人口販運被害人往往遭受雇主、仲介或經紀人不人道的對待,為了阻止人口販賣的發生,彰化縣衛生局出入各大熱門場所,以超級英雄鋼鐵人」的酷炫裝扮來進行禁止人口販運的宣導,也藉由各大醫院提供協助,藉此達到宣傳效果。
 
人口販運在現今普遍發生,時時有勞力剝削等新聞案件發生,被害人常常飽受脅迫、控制,進而產生性剝削;為了使社會大眾都能重視反人口販運議題,彰化縣衛生局特別配合熱門電影鋼鐵人3」的檔期的上映期間,在好樂迪KTV、撞球場、電影院、火車站等人潮眾多的場所進行宣傳防制人口販運,希望藉此讓更多民眾加入反人口販運的行列,發揮人溺己溺精神,隨時注意人口販運的發生。
 
人口販運常常也導致愛滋病及其他性病快速傳播,彰化縣衛生局並於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二林基督教醫院、秀傳醫療社團法人秀傳紀念醫院、秀傳醫療財團法人彰濱秀傳紀念醫院等5家責任醫院設立窗口,提供人口販運被害人指定傳染病篩檢、就醫診療、驗傷採證等服務,以確認被害人的健康情形及後續協助,並依被害人需求,協助轉介心理諮商資源。
 
衛生局呼籲,因人口販運事件頻繁,希望全民都一起加入通報行列,如有發現疑似人口販運事件,請立刻撥打移民署通報專線,並協助警方辦案,共同打擊犯罪都是你我的事,使社會回到健康、和平的狀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