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莖可復健! 前列腺癌患者重振雄風
據統計,前列腺癌患者術後,發生勃起功能障礙的比例高達26至100%,吃威而鋼、犀利士、樂威壯都沒效;不過,目前已有所謂的「陰莖復健」,透過口服、注射藥物,或真空吸引輔助器,可幫助患者重振雄風。
 
53歲的王先生,日前接受根除性前列腺切除術,雖然手術非常成功,並保留有一側性神經,但勃起功能卻遲遲無法恢復,到醫院檢查,確診為靜脈閉鎖性功能障礙,經過海綿體內藥物注射,以及口服抑制劑的輔助下,終於恢復勃起功能。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泌尿科主任郭育成指出,前列腺癌患者術後,發生勃起功能障礙原因,一般認為與手術過程中電刀電流和機械傷害,引起神經、血管的損傷或發炎反應,進一步造成陰莖海綿體內缺氧,導致平滑肌組織減少與纖維化有關。
 
郭育成表示,所謂的「陰莖復健」,是要營造一個能調節改善缺氧步驟的環境,以保存陰莖功能與早日恢復勃起。目前用來幫助病人陰莖復健的工具,可分為口服抑制劑、真空吸引輔助器與海綿體內藥物注射等,藉由嚴格密集式的藥物或裝置使用,增加陰莖海綿體內的血流與氧氣濃度,可恢復陰莖勃起的功能。
 
至於病人接受根除性前列腺切除術後多久,可以做陰莖復健?郭育成強調,愈快愈好,因手術造成的損傷,在手術當下就已發生,既要維持陰莖海綿體結構不變,當然愈早開始愈好,國外研究甚至有早自手術前就開始服用藥物治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