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不擔心! 北市認證182間優良哺乳室
對哺乳媽媽們來說,出門要哺乳真的是很不方便的一件事!因此;在公共場所及職場提供貼心的哺集乳室,是對哺乳媽媽們的貼心。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從7月到9月辦理年度優良哺集乳室認證申請及實地勘察,共182間公、民營機構哺集乳室通過認證,其中更有29間依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不需設置,但卻主動設置哺集乳室。
 
台北市衛生局自99年起推動「台北市優良哺集乳室認證」,至今已有502間優良哺集乳室。相較於法令規範,優良哺集乳室認證在設備和管理方式都有明確的評分標準,並將依照機構所得分數,發給3年、2年和1年認證效期。總計今年共有166間獲得3年認證效期、11間獲得2年認證效期、以及5間獲得1年認證效期。
 
此外,今年度也新增「管理者提供內部員工〈或志工〉『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教育訓練」,避免違反不得禁止、妨礙或驅離婦女在公共場所餵哺母乳的規定,讓哺乳媽媽們能獲得更多尊重與支持。並提供問卷調查,掌握哺乳媽媽們的需求和意見。
 
衛生局健康管理處林莉茹處長表示,根據調查顯示,超過97%產後婦女「覺得公共場所哺集乳室對哺育寶寶母乳感到有幫助」,平均使用率將近7成,且有超過半數受訪者對公共場所哺集乳室表示滿意。目前台北市已有413家機構依法應設置公共場所哺集乳室,全市共834間,未來也將增加建置公共場所哺集乳室,讓哺乳媽媽們出門不必再為了害羞而無法哺乳。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