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忽牙齒健康 竟導致蜂窩性組織炎
桃園一名年約六歲大的幼童,平常疏於清潔牙齒,滿嘴的蛀牙,日前竟因蛀牙引發顏面蜂窩組織炎,造成臉部及眼部腫大及發燒,家長帶她至桃園醫院治療後已痊癒;牙醫師提醒,家長應協助幼兒潔牙,千萬別因一時疏忽而後悔莫及。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牙科主任黃志成表示,開始長牙的幼童不論乳牙或恆牙家長都要注意牙齒保健,乳牙長出後,家長要對孩子主動清潔乳牙;而乳臼齒長出就要使用牙線,並且半年定時塗氟,即使是輕微蛀洞也不可輕忽,並應注意平時清潔,以保護孩童牙齒健康。
 
黃志成醫師指出,現今孩童蛀牙狀況相當普遍,家長除了主動關心孩童的牙齒健康,也可配合醫院採取相關預防措施,可使用樹脂溝裂封劑來預防牙齒蛀牙問題,提早防護以免為時已晚。
 
醫師提醒家長,乳牙保健是很重要的一環,若是疏忽照顧乳牙,則可能影響後續恆牙生長及排列;所以,幼童從小就要開始保護牙齒及牙齦的健康,應定期至牙科診所檢查。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