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固醇飆高易傷心 蛋黃每週只能吃3個
你的膽固醇是多少?如果太高就得要小心,尤其是有心血管病史,更是得注意飲食,要避免吃太多高膽固醇的食物;如果你是每天都會吃一顆雞蛋來補充蛋白質,營養師則是建議,每週只能吃3個蛋黃,以免膽固醇升高。
 
國人飲食西化結果,導致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日漸增多;大林慈濟醫院營養師張雅芳表示,心肌梗塞是一種致命率很高的突發性疾病,而隨著生活型態的改變,以及飲食西化、缺乏運動,和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飲食模式,使得心肌梗塞已有年輕化的趨勢。
 
很多人每天都會吃一顆雞蛋,但是卻不是人人都適宜!張雅芳營養師指出,有心血管疾病,若是膽固醇過高,應降低食物中的膽固醇攝取,除了減少攝取如內臟、魚卵、蟹黃、魚頭等富含膽固醇的食物,尤其是蛋黃每週以不超過攝取2-3個為原則。
 
張雅芳並提醒,做好飲食控制,也要增加適當的運動,每週3次,每次30分鐘的有氧運動,可以提昇高密度膽固醇(HDL好的膽固醇)10-15%,除了有助於控制體重,並可降低血脂和血壓,且有利於血糖調控及增加心肺功能。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