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不辭千里 湖北女子來台拔9顆牙
牙齒不整齊,容易影響美觀,因此愈來愈多人加入矯正牙齒的行列。一名住在湖北的21歲何小姐,因有7顆埋伏齒和2顆未脫落的乳牙,導致牙齒排列不整齊。然而,當地醫院診所都表示需花近3年的時間才能治療完全,讓患者怯步;後在朋友介紹下,不辭千里來台治療,經手術將9顆牙齒拔除,休養2日即出院返家。
 
負責收治何小姐的童綜合醫院牙科主任林岑蔚醫師指出,何媽媽在聽了親友的建議後,便主動向院內的國際醫療服務中心接洽,並將當地醫院所照的X光片帶來,和主治醫師確認病情與治療方式;直到確定手術時間後,何小姐才與母親一起來台接受完整治療。
 
而整個手術以全身麻醉方式,歷時不到2小時便完成,共拔除7顆埋伏齒與2顆未脫落的乳牙,患者術後復原良好,隔2日即出院返回湖北。何小姐和媽媽開心的說,台灣的醫療技術與品質很好,醫師都能仔細的解說病情並安撫患者對手術的緊張,讓人感到溫暖且受到尊重。
 
林岑蔚主任也補充說明,何小姐因為在生長過程中,該長出的恆牙躲在牙齦骨頭裡面、沒有順利長出,因此共出現7顆埋伏齒與2顆沒有掉落的乳牙,導致齒列非常不整齊。此外,由於何小姐埋伏齒有重疊、位置高(接近上鼻竇)的情形,所以手術時要特別小心感染,避免下齒槽神經受損而影響知覺。現在雖已順利拔出影響齒列的9顆牙齒,但何小姐返陸後,仍須在當地接受後續矯正治療,才能擁有一口美麗整齊的牙齒。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