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鏈球菌入侵 2歲下幼兒易有併發症
秋冬是流感及呼吸道疾病最常發生的季節!臨床顯示,2歲以下幼童被流感病毒感染、身體抵抗力下降時,肺炎鏈球菌就容易進入體內,並出現併發症肺炎;而最好的保護方式就是接種疫苗,為此,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特地舉辦抗肺炎鏈球菌疫苗大使選拔活動,並邀請藝人媽媽徐小可帶小朋友現場接種流感疫苗及肺炎鏈球菌疫苗,提醒家長接種疫苗對幼童的重要性。
 
林口長庚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玉成醫師表示,幼童是感染流感病毒或肺炎鏈球菌的高危險群。門診發現,每年11月至隔年2月小朋友罹患流感續發肺炎鏈球菌感染人數平均約增加2~3成;尤其2歲以下的小朋友抵抗力較差,容易造成嚴重併發症。
 
新北市衛生局強調,流感疫苗公費對象包括出生滿6個月以上嬰幼兒至國小6年級學童,而公費肺炎鏈球菌疫苗對象為設籍新北市1歲以上、未滿5歲幼童。目前新北市年滿1歲、未滿2歲幼童施打率約7成,呼籲民眾攜帶兒童健康手冊及健保卡等證明文件,到衛生所或合約醫院診所接種。
 
此外,衛生局為了宣導疫苗接種保障幼童健康,特地舉辦「新北市抗肺炎鏈球菌疫苗大使」選拔活動,即日起至11月30日前,只要到衛生局網站上傳家中小寶貝的創意照片,就有機會獲得價值1萬元的豪華大禮,有興趣的民眾可上官網查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